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集团房地产事业部战略规划与整合咨询

项目概况:
某集团房地产事业部过去由于在集团不受重视,发展缓慢,十一五期间,集团希望加大对房地产业务的投入,使房地产业务成为集团的重要利润来源,因此需要明确:房地产业务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商业模式、战略举措、整合及资本运营规划、管理保障机制。
客户关键问题:
1.房地产业务在集团内、行业内的定位?
2.房地产业务的发展目标及关键资源需求计划?
3.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及企业以增强实力形成合力?
4.集团对房地产业务应当采取什么管控模式
5.如何优化房地产投资决策机制?
6.如何优化集团对房地产业务的绩效考核体系?
爱维龙媒解决方案:
1.通过翔实有力的内外部分析,明确回答集团应该、能够也可以大力拓展房地产业务;
2.提出了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发展目标及资源需求计划等;
3.提出了集团整合及资本运营的路线图及多套备选方案;
4.提出集团对房地产业务应当采取战略财务型管控模式并进一步提出集团与核心企业的权限划分;
5.就集团房地产投资及绩效考核提出了优化方案。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