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著名汽车行业公司战略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某汽车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汽车发动机生产、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销售与服务(4S)、汽车修理、汽车租赁等多种业务能力,技术实力雄厚、专业配备齐全、装备配置精良、综合水平较高的汽车行业投资管理公司
客户关键问题:
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急需在明晰自身资源能力的前提下,把握外部机遇,明确新的五年内公司发展方向,确定发展战略。哪个业务为主业,哪些业务应退出,是否有新的业务发展机会,以及确定发展战略的思路和依据;
公司未来主要业务的盈利状况如何?投资回报水平如何以及公司业务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情况和资金筹措的来源。
爱维龙媒解决方案:
1.对公司中高层特别是各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全面的有关业务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访谈,提出公司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
2.对公司自身能力包括企业内部评估、资源分析、财务分析、业务现状分析,明确了企业的优势与劣势;
3.通过对外部宏观环境的研究,详细分析论证了公司所处各个行业/业务的现状、前景、机会和威胁,以及公司未来发展可能进入的新行业分析;
4.将外部环境的要求与公司的资源能力进行综合分析,设计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并对各业务发展思路做出了建议,针对高利润的新的细分市场提出了选择建议;
5.在公司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业务盈利情况以及投资收益情况做出了预测分析;在投资分析的基础上,指出了公司未来发展所需要的资金情况以及可能的融资渠道建议。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