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房地产公司企业文化咨询造项目

项目背景:

该客户原为国内某大型集团企业下属全资子公司,2005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关键问题诊断:

 该企业临着资产所有者结构的调整与管理的战略转型问题;该公司在几年的发展中,积累了雄厚的资金、人力、技术、管理等资源与经验,目前所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当前改革的态势下,如何抓住改革的有利时机,发挥这些资源的潜能,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一直沿袭原集团的企业文化,没有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公司内部的企业文化氛围与员工意识将不能适应改革形势下企业的未来发展。

爱维龙媒的工作:

根据该公司目前的改革态势,提出了该公司企业文化战略态势模型;以针对性的、结构化的问卷调查、访谈、资料研究与现场调研,对该公司现实企业文化态势进行了全面的调查、评估与诊断。 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定位于指导企业战略发展和企业经营管理的企业文化。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