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路桥企业品牌咨询项目

企业概况:
    该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水利二级资质,主要承建各等级公路、大型桥梁及施工技术接近的大型土木工程建设项目。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集团领导也认识到,要想有进一步的发展,奠定百年公司的基础(这是每一个有实力的企业都追求的),就必须对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树立新的竞争优势,考虑到下属子公司的增多,对外树立统一的品牌形象和综合实力至关重要,而品牌建设的最终目的是通过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协调,使企业更上一层楼,为百年基业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品牌和文化基础。
关键问题:
    1、公司品牌建设还处于粗放阶段,缺乏系统的、相对统一的品牌管理体系。一方面,由于历史原因,母公司与下属子公司、设计院很多并非因为市场原因才走到一起,后者在所在地往往拥有更为强势的地域性品牌,这些地域性品牌在当地市场认同度甚至高于母公司品牌;另一方面,这些地域性品牌与母公司品牌之间缺乏实质性互动,不能形成一个统一的品牌体系,造成品牌载体模糊。
    2、在具体项目运作上都存在着下属企业滥用的情况,使得业主很难理清其品牌的真正企业载体;加上品牌的内涵与外延不明,使得许多业主对企业品牌产生了误解。
爱维龙媒解决方案:
    爱维龙媒认为品牌建设是通过理念、形象、组织和外部沟通一系列的方法步骤而形成一种“消费”信仰。它需要形成一种能将公司核心价值和品牌主张以一种和谐统一的方式结合在一起的公司理念,并通过多种方式将这种理念传递给企业的“外界”,从而提升企业的整合竞争优势。
    1、通过对该路桥公司集团品牌的诊断详细了解企业的品牌实际情况。
    2、将企业的品牌和形象标志予以注册。
    3、梳理并建立统一的品牌架构。针对大型施工企业与其自身的子公司、分公司之间品牌载体模糊的问题,将下属的某些子公司、分公司、设计院所拥有的地域性品牌纳入到母公司这一大旗之下,进行统一管理,用统一的、鲜明的、规范的、标准的品牌形象对接业主。子公司在承包业务中采取统一的作业环境语言、统一的营销行动,把企业最具核心的理念传达给业主。
    4、在企业品牌的建设中,品牌要与文化紧密结合,构建具有文化底蕴的品牌才能使品牌具有生命力,从而被外界所接受。同时,品牌也要加强对内部的传播,实现通过内部行为向外传递品牌的作用。在这一方面需要不失时机地采用岗位练兵、技术竞赛、脱产轮训等形式,从技术、业务上培训职工,努力造就一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思想好、纪律严、业务强、作风硬的职工队伍。以高素质、业务能力强的员工队伍这种直观的形式,为打造优良品牌形象奠定坚实的基础。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