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电子产品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咨询项目

项目概况:

      该企业是国内知名的移动信息终端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为了提炼公司的优秀文化元素、剔除与公司发展不匹配的文化元素、加入优秀企业文化元素,公司决定开展企业文化咨询项目。

客户关键问题:

      1.董事长逐渐身居幕后。其所一贯倡导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企业精神推动力量减弱;

      2.企业创立时间长,员工创业激情降低,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文化启激发活力;

      3.IT公司比较突出的行业特点是制度约束宽松,以利于创新,为保证效率,需要强化企业文化使员工产生行为自律;

      4.新进人员不断增加,需要一个统一有力的文化对其进行教育和宣传引导,保证快速融合到企业当中去;

      5.对外宣传的需要,能与企业内部一脉相承。

爱维龙媒解决方案: 

      1.企业文化诊断。通过对客户企业的高层、中层和骨干员工进行访谈,并借助问卷调查,对客户企业现有企业文化进行全面诊断,并对客户企业的制度、内刊、领导讲话、年度总结等内部资料,最终形成企业文化诊断报告。

      2.文化手册和文化实施推广方案的编写。在上一阶段对客户企业文化的诊断基础上,我们本着保留优秀理念、提出不良理念、导入所需优秀理念的原则,编制了《企业文化蓝皮书》。针对客户时间宝贵,我们本着简洁明了、可行性强的原则,编制了《企业文化实施推广方案》,其中囊括了诸多优秀企业所采取的文化建设活动。

      通过本次咨询,项目组完成了对客户文化梳理、提炼的工作,为客户的文化建设打好了基础。项目组本着充分体现企业实际情况和客户要求,确保文化顺利实施等原则,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合同中规定的所有内容。项目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高度评价,项目组的工作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