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爱维动态
爱维动态

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高峰论坛”将在京举办

2021-06-15   作者:管理员

      继2011年“中国化集团管控之道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之后,由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主办的“中国化管理高峰论坛”将于9月在京举行。此次盛会将邀请包括十余省市在内的国资委系统相关部门、政府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组织、在京新闻媒体以及近百家大型中央企业、地方国有及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论坛将就企业如何构建中国化管理模式、如何实现中国企业管理走中国化道路的问题进行精彩的研讨与论述。
      当前的中国本土企业,在其内部管理过程中对如何构建中国化管理模式产生了迷茫,走入了误区,认为发达国家的企业管理就一定是先进的,于是很多企业对其照抄照搬,但由于文化的差异,势必给人削足适履之感。在不断地反思与修正中,爱维龙媒认识到纯西方化的管理科学并不能完全很好地适应中国国情和人文环境,中国的企业管理必须走中国化道路。所谓中国化管理,就是将中国传统哲学理念之“道”和西方科学管理之“器”相结合。企业管理走中国化道路,就是创建中国化企业管理模式,即把传统文化作为一个重要因素和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从20世纪80年代初引进西方管理算起,在30年的时间里我国管理经历了三大转变:从当初全面引进西方管理到80年代末的管理实践创新;从80年代企业成功经验的总结到90年代企业案例的研究;从90年代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到本世纪初企管知识品牌的提升。目前,中国管理已初步完成了管理本土化阶段,初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科学和管理教育的体系建设。管理中国化的提出具有现实意义,管理中国化要走过管理经验化、管理本土化、管理现代化三个重要阶段,目前,我国的管理正处在一个管理本土化的新阶段。对此,爱维龙媒咨询集团自9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高举中国化管理的旗帜,十多年的实践经验,让爱维龙媒对中国化管理形成了自己的一套体系和认识。即把管理之“器”与管理之“道”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叫做中国化管理。所以中国化管理模式不是要摒弃西方的管理模式,而是根据中国社会的特点和中国企业的具体情况,把中国优秀的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哲学思维模式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去,用中国人的哲学思想来管理中国人。以中国传统哲学理念作为管理之“道”,以西方科学的管理流程作为管理之“器”,这种管理的“道”与“器”的结合能使中国企业在扬弃的理念下更好地消化和吸收西方科学的管理模式。
      在本次峰会中,爱维龙媒将通过十余年来对中央大型企业、集团型企业的专项调研,展示大量详实调研资料的基础上建立的相关分析模型,并运用中国传统哲学思维建立的“中国化管理模式”,为中国企业提供一种全新的中国化管理思维方式和科学的管理理论。从而为本土企业和企业家们指明一条实现企业管理本土化的中国化道路。
      爱维龙媒“中国化管理高峰论坛”将会对中国大型集团企业内部管理中存在的大量问题给出解决及指导方案,为其管理如何本土化和科学化指明道路,作为中国化管理咨询的布道者及引领者——爱维龙媒将通过本次盛会为中国的企业界开辟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国化管理之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