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爱维 > 爱维动态
爱维动态

《图书馆报》专访段俊平董事长: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相遇”

2021-06-15   作者:管理员

      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图书馆报专访著名国学专家、爱维龙媒董事长段俊平,记者就段俊平董事长新书《传承的力量》的创作以及所研究的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度采访。
      段俊平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中指出:将中国传统文化管理思想和西方管理理论相结合正是爱维龙媒进行中国化管理咨询的主张:一方面,中国传统管理哲学不能够固步自封,不能够局限在自己的概念范围内去论述现代管理,传统的管理哲学必须现代化,这样才能真正在现代社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另一方面,西方的科学管理集中强调了管理中制度和规范的作用,太注重“法”,而中国人注重的是“情理法”的文化管理。所以西方的科学管理对于中国会不适水土,管理必须是这二者的有效结合。所以,中国的企业文化建设要倡导中国化企业文化建设,把传统儒释道中的文化精髓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在科学的管理制度之外用中国的文化价值观去感化员工,将企业文化塑造为一种氛围和习惯,让员工能够自觉地遵守企业的制度,把员工和企业真正地融为一体。
      《传承的力量——解码中国化企业文化管理》新书自上市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及媒体广泛关注,包括《北京晨报》、《首都建设报》、《山西青年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石化报》等数十家纸媒刊登报道。该书从西方管理科学入手,结合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智慧及中国管理思想精华,分析文化管理中的企业文化本质,整合中国思想和现代企业文化的联系,从而引导企业家和研究者以中国哲学思想为出发点,结合西方的管理体系,探索、总结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管理理论。 爱维龙媒坚信,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中国企业的不断壮大,以中国化管理理论为大旗的著作会越来越多,而中国化管理也必将会成为世界管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书馆报

图书馆报数字报链接:http://m.xhsmb.com/20130208/news_9_1.htm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