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能源集团十四五规划项目

项目背景:

某省X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集团”)是经省政府批准,某市政府出资,在整合该市原有市属国有能源企业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省属市管”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以“煤炭开采、发电供热、煤盐化工和物流运输”为主营业务。X集团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金30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利润总额21亿元,资产总额205亿元。在2014年全国煤炭企业100强中利润总额排名第8位,创造了该煤炭企业在全国煤炭企业排名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爱维龙媒受省国资委邀请,举办了对该省国企的“十四五”规划培训;集团对爱维龙媒提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体制创新股权激励高度重视;

关键问题诊断:

集团2012年新组建,董事长2018年新上任,集团管控能力较弱;负责写作“十四五”规划的部长,2020年4月新上任,对集团情况不甚了解;集团想通过外脑写作“十四五”规划,专家参加“十四五”规划评审,从而获得政府对规划项目的支持。

爱维龙媒的工作:

通过系统调研,获取了大量的、直接的和可信的第一手资料; (问卷调查,访谈高、中层员,基层员工进行座谈等方式)

根据实际情况,多次组织了战略基础知识的培训、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

对目标产业领域现状、发展趋势、进入的机会和风险及其客户要求的标杆企业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

项目成果:

制订了坚持规模增长与价值增长并重、传统能源与新兴能源并举、做优做强煤炭、电力产业,创新发展煤、盐化工、新兴能源产业,建设具有强大核心竞争力的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大型能源集团的整体思路。

总体战略:以煤为基、多元经营;四大板块,协同发展;区域引领,面向世界,针对单位实际情况,项目组提出的解决方案,以及“十四五”规划报告成果。

客户评价:

选择爱维龙媒战略咨询是最正确的选择!爱维龙媒的团队有高度、有思想、有方法、有干劲。不仅仅提供咨询成果,更传授我们工具与方法,辅助我们将战略落地,感染我们的员工。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