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京泰发电企业文化案例

“交泰志同,和谐日新” ——爱维龙媒为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凝练中国化“泰和”文化之精髓。

爱维龙媒通过中国传统思想的现代化与西方科学管理的本土化为京泰发电打造中国化“泰和”文化体系。“交泰志同,和谐日新”体现了京泰人在企业管理和与传统文化的融会贯通,在共同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不断进步与超越,追求员工发展、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最终创建卓越绩效,构建和谐型、创新型企业。

爱维龙媒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红元素为京泰发电设计公司标识。标识以汉字“京”与“泰”的篆体构成象形图案。

“泰”字代表一种安定稳重、平安祥和的境界,“京”字代表本公司的控股方一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标识整体和谐吉祥,恢弘厚重,具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受设计界和电力行业界好评。

【核心价值观】

交泰志同 和谐日新
事业著于四海 责任重于泰山
人为本 德为先 效为源 法为矩
安全每秒 幸福一生
唯才尚德 人尽其才
善待生态 呵护环境
严谨 求实 诚信 高效
敢创新 讲效率 重诚信 守廉洁
品行正 业务精 可信赖 能奉献
持续发展的领跑者 管理创新的开拓者 道德修养的示范者 企业利益的维护者
准确高效地执行 协调精细地管理 规范勤勉地服务 忠信笃行的模范
干好每天工作 用心每件事情 尽到每份责任
泰”:取自《易经》泰卦。泰卦乾下坤上,乾为天,坤为地。天气下降,地气上升。天地阴阳交合。万物的生养之道畅通。泰者,通也,物大通之时也。故泰象征通泰。即安泰亨通的意思。
和”:是和合精神的意思。《乾.彖 》讲“乾通变化,各正性命,保合太和,乃利贞,首出庶物,万国咸宁”。意为只有阴阳相补,刚柔并济,才能“保合太和”而使万物生长,万国安宁。所以“泰 和”一词集《易经》中的文化精髓和吉祥大运于一体。“交泰”为天地相交,万物生养之道通畅。“日新”是《易经》最主要的思想精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通”的永久保证就是“日新而日日新”。《周 易.系辞》的“日新之谓盛得”意为只有日新才能成就大事业。所以,“交泰志同,和谐日新”是源于《易经》的企业文化体系思想。京泰发点.gif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