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大型酒业集团企业文化创新咨询案例

     项目背景:2011年,该集团面临着几件大事,班子交替,千头万绪,关联交易备受关注;多元化战略失误连连,由于机制问题,资本运作陷入低谷,中国酒业领军集团型企业,面临着艰难的人事变动和品牌发展危机,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危情重重之中,集团拉开了文化创新提升序幕。在此情景下,爱维龙媒企业文化项目组开进了企业大本营生产基地。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文化创新之旅。

     咨询亮点:中国化管理理论结合现代企业文化再造理论,为该集团的文化管理增添了勃勃生机。在集团总部的企业文化创新办公室里,爱维龙媒专家团队和客户方项目组同仁,通宵达旦,研讨碰撞。大家都希望能为集团品牌做出自己的贡献。的确,这是一个古老的民族品牌,更是一个伟大的品牌,针对文化理念和品牌定位,我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创造。我们不能左右企业人事变迁,但我们可以通过文化访谈和宣传,改善集团管理层之间的假设和矛盾。此时的该集团更是需要一种传统智慧,来超越现实的羁绊。与多个老总的文化深度访谈,我们综合多种假设,提出了未来的人事与战略思维地图。事实证明,当初我们文化分析和建议,给企业发展提供了众多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