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经典案例

某销售服务企业的班组建设案例

项目背景
      该销售服务企业是在全国各地都具有分店,分店店长及其团队的表现关系到销售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如何提高分店班组人员的能力和积极性,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就非常关键。
      基于这种背景,该公司提出了分店班组建设项目。 
关键诊断
      1、缺乏对分店班组的统一有效支撑和管理,各分店管理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分店店长的能力水平。
      2、对分店店长的能力要求、管理规范、管理手段等,缺乏有效的规范和支撑;同时,分店店长的管理能力水平也参差不齐。
      3、各分店店员的敬业度水平不高,缺乏对公司的认可和归属感。
爱维龙媒提供的服务
      首先,对分店班组进行敬业度、组织氛围进行调查,并选择典型分店进行调研剖析。 
      其次,梳理分店管理规范、标准和要求;重新设置分店班组管理的积分制度和体系,以牵引各分店的努力方向。
      再次,统一设定分店店长的能力模型、培训课程、管理手册指南,为分店店长的管理和发展确定方向、指引。
      第四,对班组的建设进行了规划,包括组织、流程、制度、工具方法支撑、资源支撑、IT支撑和活动规划。
      第五,设定班组公司层面班组交流学习机制,并制作优秀班组的案例手册,以推进班组的建设。
      最后,开展“阳光班组”、“服务班组”、“销售班组”等班组的竞赛评标活动,对优秀班组进行表彰、参观、学习,并做成FLASH、短片等传播推广。 
客户评价
      “分店班组建设的长效机制,一直是我们在苦苦追求的一个方向。爱维龙媒在这点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机制和设想,非常感谢你们!”

——该公司老总

      “我们一直在寻求分店层面班组建设的长期机制,而不是仅仅搞搞活动。爱维龙媒给我们建立了班组积分管理、班组交流学习机制,并对未来班组建设的机制进行重点规划和设想,这都是长效机制。希望我们在爱维龙媒的规划指引下,建立更多的长效机制!”

——党群工作部部长

爱维观点
心理契约的特点包括不确定性、动态性和差异性,它不仅反映了组织的结构和文化,也影响着员…
2024年1月31日,爱维龙媒咨询集团与某央企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品…
2024年1月23日,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城大东莞校区执行校长鲁春,香港城市大学协理副校长…
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就是各种碎片化的信息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企业这个组织也不例外。今…
孔子在为《易经》写的系辞中说:“干以易知,坤以简能;易则易知,简则易从”…
在新时代企业管理中,理清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关系,从而将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是…

CopyRight© 爱维龙媒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8543号